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座谈会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317日,由我校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主办的“学习贯彻‘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纪念活动”在我校徐汇校区召开。与会专家围绕如何“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思政课教学”作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会议由我校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副院长邱卫东主持。



开幕式上,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殷华,我校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党委书记、院长王爱祥分别致辞。



研讨会第一阶段,上海交通大学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副院长鲍金教授,华东师范大学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副院长速继明教授,同济大学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副院长刘勇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党委书记曹东勃教授,上海理工大学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院长金瑶梅教授,《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曹泳鑫教授等人围绕“问题导向下科研支撑思政课教学的逻辑”“以教学和科研的双元互动促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加强史论结合 讲好党的创新理论”“以高质量科研促进高水平教学、更好发挥协同育人效果”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与交流。

研讨会第二阶段,上海市委党校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汤荣光教授、上海政法学院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党委书记徐俊峰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中马所副所长陈祥勤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常务副院长邱杰副教授、上海市团校副校长华莉莉副教授、华东政法大学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登录杨嵘均教授、《宣传通讯》主编吕东卉等分别围绕“高水平科研呼唤高质量师资”“以课程思政的学科布局支撑高水平高质量思政课程”“高质量思政课教学的几个必要因素”“依托高质量青年研究做好青年工作阐释”等内容进行了主旨发言与交流。邱卫东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

此次研讨会为新时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新视角,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思政课教学的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3-25